副市长魏险峰到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调研指导陈展提升设计规划工作 - 工作动态 - 洛阳市文物局 湘乡市文物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副市长魏险峰到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调研指导陈展提升设计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14:34:43   浏览次数:51   文字大小:【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讯(供稿:段跃辉 摄像:黄静)2月26日下午,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在洛阳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陪同下到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调研该馆陈展提升设计规划工作的进展情况。

  副市长魏险峰一行首先实地了解察看了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馆区防疫情况及陈展提升规划设计区域,并在该馆会议室与馆领导班子一起观看陈展提升设计规划的样稿PPT,在听取该馆馆长朱世伟汇报今年重点工作及推进落实情况、余杰局长关于紧抓当前机遇,实行专人推进、时间节点开工的安排部署,针对陈展提升设计规划中的具体问题,魏险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提升站位,找准定位。今年是博物馆之都建设最关键的一年,是提升、收官之年,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在洛阳乃至全国范围众多的博物馆中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它的价值体现在考古、文物保护、艺术、传统文化、哲学思想等多个方面。去年一年国家省市重要领导来参观都给予好评,李亚书记也对该馆提升规划做了重要批示。有了自身优势,有了打造博物馆之都建设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的契机,有了领导的重视支持,要主动找亮点,抓内涵,从文物保护、古墓葬研究、壁画艺术、传统文化、哲学思想上找到准确定位。二、借助改造提升补齐短板。要站在自身角度上,用发展的眼光分析认知哪些是已知短板,哪些是未知短板,守住自身特色核心的“核”,邀请文旅融合、跨行业专家座谈交流,有计划、有安排、有分工地推进落实规划设计项目。三、主动创新提升内涵。内涵丰富,还要创新陈展方式,增加观众互动,赋予展陈新形式新内容,要紧密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例如通过数字技术AR、VR、全息、三维成像等等,提升观众参观体验,通过不断发展的高科技手段展示互动,把文化内涵表现出来。最后魏险峰还强调项目建设期间要不断完善制度、守住文物安全的底线。

  市政府三科科长李鹏、市文物局博物馆科科长张路路,馆内各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副市长魏险峰调研洛阳博物馆疫情.. 下一篇宅家游景区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