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魏险峰到市文物局调研督导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 工作动态 - 洛阳市文物局 湘乡市文物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副市长魏险峰到市文物局调研督导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20:03:03   浏览次数:268   文字大小:【

  洛阳市文物局讯 2月21日下午,副市长魏险峰到市文物局调研督导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魏险峰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敦煌讲话精神和黄河文化调研精神等重要指示批示和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结合市文物局自身工作,提升站位,抢抓先机,积极谋划好2020年重点工作,确保在疫情结束后,有序做好文物工作复工复产,积极做好文化创新,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同志,做主要汇报。他梳理了2020年工作要点,在汇报中重点提到当前文物保护工作正受到国家和省市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空前关注文物工作,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使命重大。在下步工作中,除了做好文物保护和大遗址保护等常规基础工作外,要认真结合中办、国办下发的有关文物保护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文物工作批示指示精神,提升站位,积极谋划,努力打造黄河文化和河洛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先行区,同时,厚植文物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要重点有序推动2020年 “博物馆之都”建设的收官工作,积极筹备好2020年第三届古都论坛和二里头申遗等重点工作。在会议上,党组班子成员也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作详细汇报。

  魏险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就每位领导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最后,魏险峰就市文物局下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他指出,在下步工作中市文物局要重点做到:

  一、提升站位担职责。要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中办、国办和省市下发的文件要求,结合习总书记文物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守牢底线思维,勇担肩上使命,积极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活起来”。

  二、汲取教训转作风。要善于总结过去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在下步工作中,做到务本求实。

  三、聚焦重点抓落实。要结合国家新战略,省委省政府新赋能,市委市政府新要求,重点梳理出2020年文物重点工作清单并狠抓落实。

  四、围绕难点寻突破。要善于解决难题,积极转换工作思维和方式方法,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五、主动创新出亮点。要结合大遗址保护和示范区建设,打造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创产品,积极推动博物馆研学,推出新的文化创新点,促进文旅融合。

  六、筑牢底线保安全。要强化文物安全底线思维,用新技术手段促进文物保护。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二月二,龙抬头——云游洛博来赏.. 下一篇洛阳关林管理处召开处领导班子专..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