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文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党的建设 - 洛阳市文物局 湘乡市文物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洛阳市文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1 14:55:00   浏览次数:2014   文字大小:【


  洛阳市文物局党建办讯 1月20日下午,洛阳市文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志红同志主持,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玉明、成员杜坤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余杰同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显着成效。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抓好组织领导,做到周密有序。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推动主题教育稳步有序开展。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县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通过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次、7个工作日,个人自学篇目60篇以上、累计100小时以上。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深调查研究,做到求真务实。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讲授党课、调查研究,真正到最基层听民意、查实情、定措施。提出好点子好建议2个,打通工作“堵点”3个,惠民实事办理2个,发现好经验好典型3个。四是开门听取意见,抓严检视问题,做到自我革命。局班子成员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查摆问题23个;围绕“四查四找”、“四个找一找”,就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方面查摆出问题8个,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扫除了思想灰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得到了有效遏制。五是敢于动真碰硬,抓牢整改落实,做到排毒治病。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三大行动”等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检视问题不足,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

  余杰同志强调,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成效,深化对党内集中教育规律的认识。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主观世界的改造;必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坚实的群众观念;必须敢于正视问题,永远保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必须坚持求真务实,以落实落细的工作实绩推进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

  余杰同志指出,要坚持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机制化。严格落实总书记“六个必须”重大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驰而不息、持续整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展示高地、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和“博物馆之都”,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朱玉明同志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物局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了丰硕成果。要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和为民办实事“三大行动”落到实处。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慰问退.. 下一篇钻探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